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負面情緒可以轉化為正面能量

《祕密》最大的問題就是逃避負面。在《祕密》書中提到:「如果對你仇敵下詛咒,這個詛咒將會回過頭來傷害你,如果用讚美和祝福對待他們,就會化解所有的負面性與不和諧……
感覺不好時,你就是在阻擋美好的事物的到來,因為你是處於一個負面的頻率上,轉變你的思想,想想美好的事物。」 請思考一下,只因為你想美好的事物,你就真的感覺良好?還是只是暫時把不好的感覺擱一邊、壓到底下深理進潛意識?這些負向的能量它們不會平空消失,請問會流向哪裡?何時會爆發?


當你每一次遇到負面情緒都如《祕密》那樣去想美好的事物,你會失去非常多次藉著「負面情緒」深探自己、調整自己、清理自己的機會,就像你若總是忽略小病徵,硬是以「正面思考」避開迎來的提醒,總有一天會積成無以挽回的重大疾病。《名望,財富與野心》說得很好:「你頭腦裡的負面想法必須被釋放,而不是以正面想法去壓抑。沒有什麼需要被切除、摧毀、壓抑、拒絕,存在賦予你的一切都是美的,你必須利用所有可能的資源,學習如何將憤怒變成慈悲、貪婪變成分享、恨變成愛、恐懼變成自由……你擁有的每一種能量,都可以變成相對的,因為每一種能量都包含了與它相對的那一極。」

也就是說,你必須勇敢「面對」、「釋放」、「穿越」、「轉化」負面而不是逃避它,否則負面能量會陰魂不散,因為有光的地方就一定有影子,就算你不轉身去看影子,影子依然在。有負面情緒是非常正常的,只有認出勾住你負面情緒的心靈宿疾,並徹底經驗負面情緒才能釋放它,拔除它,這樣的蛻變就會為你帶來全新的質變,這個比你硬去轉成正面情緒更有力量




(本文作者/李欣頻)

(摘自/為何心想事不成/平安文化出版)

1 則留言:

  1. 反過來.自己不接受詛咒,不就可了? 讚美與祝福. 勸人善念吧! 但卻也受傷了ㄚ. 既便不接受. 給對方的好或壞. 是自己發出. 對方接不接受.選擇在對方, 除非足夠智慧才能掌控或改變對方的選擇. 然, 我贊成. 勇敢面對負面情緒. 不要以正面想法壓抑, 是自欺欺人. 最後會更大爆發. 雙方受傷難收復. 哈! 真需冷智慧...!! 運氣吧! 祝大家好運氣 ! 遇到有理正常的人 !

    回覆刪除